Charming pet設計理念 動物心理學

美國Charming Pet玩具為何像人的玩具?

美國Charming Pet玩具皆以絨布製作

相當可愛與療癒,乍看很像人的布偶玩具

為何要使用絨布做為寵物玩具?


Charming Pet以動物心理學(Animal Psychology)為基礎

依【觸感需求】【氣味需求】【獵物需求】

設計對犬貓身心有幫助的玩具


【觸感需求】

美國心理學家哈洛(Harry F. Harlow)曾經做過一項「代母實驗」。將初生猴子和兩個假媽媽放在一起:布媽媽身上僅有絨布,而鐵絲媽媽身上有著餵奶器。小猴子傾向與「布媽媽」相處,小猴緊抓著絨布母猴,在它的胸前磨蹭,尋求慰藉。直到牠肚子餓了,才轉而跳到鐵猴那邊吸吮奶瓶,一旦喝完又立刻回來依偎在布猴身上。證明柔軟的觸感帶來的安慰很重要。

幼犬幼貓一出生,就會依賴觸覺找到媽媽,刺激乳汁分泌從而進食,並且尋找舒適的安身之地。接觸柔軟的絨布,能帶來舒適、溫暖的感受,跟媽媽舔拭、撫觸帶來的感覺很相似。毛絨玩具除了能給毛還帶來安慰,還能給毛孩安全的感覺。


【氣味需求】

絨布材質比起塑膠、硬質物品更能吸收氣味。氣味對於犬貓相當重要,氣味及費洛蒙是牠們主要的溝通工具。氣味能標示領地,讓犬貓有安全感。當犬貓聞到熟悉的氣味,就像人在鏡子中看到自己般。

家養的犬貓也喜歡自己與主人混合的味道,犬貓與同類相互接觸,留下彼此的氣味,是一種群體的象徵,也是友善的表現,這是互相認同對方的表現。留有氣味絨布,可做為愛寵在主人不在時的替代陪伴。

【狩獵需求】


即便被馴養,犬貓基因當中仍留有狩獵欲望。CharmingPet狗玩具皆加入啾啾聲,是為了模仿真實狩獵時的情景。

當犬牙咬住獵物時,狗狗會快速左右甩頭,撕咬的動做是味了讓獵物放棄掙扎。所以許多狗狗咬住玩偶後會快速擺動頭部,此時內置的啾啾發聲器,便會隨著擺動而發聲,準確模仿了獵物掙扎的情境。

啾啾聲是模仿獵物叫聲、塑膠袋與寶特瓶則是模仿骨頭撕裂的聲音。為的就是讓狗狗在相仿的聲音中,滿足原始狩獵需求。如果狩獵天性長期沒有得到滿足 則會開始出現破壞家具、甚至攻擊主人的行為



當設計師設計出以絨布為主打的寵物玩具後~

首要克服的就是絨布脆弱的缺點

Charming Pet獨家堅韌技術 加強耐咬性

「特殊布料」採用高織數帆布】Denier non-rip canvas當做內裡,每塊絨布的內側,都是防斷裂帆布。保有外側柔軟觸感的同時,確保內裡堅韌不易咬破。

「特殊工法」-整體都採用雙車縫收編,並將車縫線收在內側。並在所有的易裂點,如頭與身銜接處、手與身體銜接處,再縫上一層尼龍布做加強。

📷📷